html模版陳楚生在音樂裡懷舊
前些日子,歌手陳楚生回到傢鄉三亞,在同樣的地方、以同樣的姿勢復拍瞭一組兒時舊照,並借用新專輯主打歌《思念一個荒廢的名字》歌詞抒發感慨:“名字也許荒廢,思念不曾離席”。這組照片曝光之後,掀起眾多網友對親情與鄉情的懷舊風潮。陳楚生則是很開心地看到自己的照片和音樂能夠引發更多人的共鳴。

再忙台中二手餐飲設備估價也要抽時間陪傢人

去年年底陳楚生的新專輯《癮》完工後,工作人員給他看瞭一組照片,照片裡的主人公在多年之後以同樣的方式在同樣的場地拍照,歲月帶來的變化讓陳楚生震撼不已。他回憶說:“讓我最感動的是幾位士兵的合影。和當年的那張老照片相比,有些位置已經是空缺。這讓我也產生瞭翻拍舊照的想法,然後四處找道具,還想方設法找來兒時的好友。”

在拍攝與傢人的合影時,陳楚生特別為去世的外婆留出空置的座位。在他心裡,外婆從小的呵護與關懷始終是無可取代的一份愛。專輯裡的《MyGirl》就是陳楚生送給外婆的一份禮物。他說:“很多人對長輩的情感都是非常含蓄的,比如我在父母面前就不會說我愛你們。隨著年齡的增長,我們會越來越明白傢人的重要。我一般隔幾天就會打電話回傢,可是有時候工作一忙起來就會忘記,心裡常常會很內疚。像我們這樣出門在外的人,每年回傢的次數很有限,能夠與父母相處的時間加在一起真的不多。我現在會盡量分配一點時間給傢人。”

遇到分歧先嘗試再作決定

私底下的陳楚生也有開朗、搞怪的一面,正如他會出人意料地在拍攝宣傳照時穿上高跟鞋。和當初與老東傢天娛傳媒的關系陷入僵局而選擇失蹤抗議相比,現在的陳楚生更願意用溝通來解決問題。“經過幾年的成長,我沒原來那麼擰瞭。比如在面對我不想做的事情時,我會先嘗試一下,看看效果是否真的不適合我。”陳楚生笑言,“在做第一場個唱時,同事們希望我能跳舞,我雖然不喜歡但還是跳瞭,結果就是他們在演出結束後對我說算瞭,你還是別跳瞭。”

轟轟烈烈不如平淡一輩子

陳楚生的音樂,總有一種超齡的成熟與淡定。在新歌《愛情是否依然》裡,陳楚生唱道:“繁華背後太多人已經迷失,於是我們都學會相互掩飾。”這首歌講述的是都市裡的情感,也折射出陳楚生自己的愛情觀。他說:“轟轟烈烈一陣子,比不過平平淡淡一輩子。不管任何一段情感,高潮之後一定是趨於細水長流。如果一直愛得火花四射,我覺得很不真實。”

記者手記

常被老媽催婚

最近由黃磊和陳數(微博)主演的電視劇《夫妻那些事》正在熱播,主題曲《經過》由陳楚生和同門師妹何潔(微博)對唱。談及該劇涉及的“丁克”話題(註:丁克意指男女雙方組成傢庭卻不要孩子),陳楚生強調說:“我是絕對不會做丁克的,我很喜歡小台中中古餐飲設備買賣孩子。”不知不覺邁入而立之年,陳楚生也開始體會到被逼婚的無奈:“我哥22歲就結婚瞭,早就當瞭爹。我媽現在就經常催我趕緊結婚。我也覺得差不多,不想再拖瞭。如果有合適的對象,我應該很快就會完成我媽的心願。”本報記者朱雅清中古設備買賣

(京華時報 朱雅清)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uh226j0j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